close

冬天無非是冬眠好時機、更是進補好季節,

只可惜今年冬天不夠冷,衣櫥裡的愛衣都不能出來透透氣。

 

某天晚上突然很想吃吃香噴噴的麻油雞,

於是,跑去全聯買買了一隻全雞,

在此奉勸大家如果家中沒有一把好刀,

千萬不要裝會自己剁雞= =,

因為本姑娘因此手''碰趴''⋯

 

 

食材

1.米酒:1瓶(我整鍋加滿蓋過雞,看個人喜好增減)

2.麻油:少許

3.鹽巴:少許

4.全雞:1隻

5.老薑:1個(我愛吃薑所以用很多)

 

做法:(有先上網爬文參考阿基師)

步驟1

老薑洗淨切片備用。

整隻雞洗淨後切塊,並且將雞皮與肉分離。

熱鍋後先將雞皮丟入鍋內翻炒,將油逼出。

 

步驟2

油逼出(雞皮一逼完油,就下我肚,實在太脆太好粗

啦!也可以直接入鍋煮。),然後將薑片丟下去爆一爆

(爆到將乾扁即可)再將雞肉全丟下去翻炒至不見血。

 

步驟3

3

倒入米酒,煮至雞肉熟酒味不見,起鍋前倒入少許麻油

和鹽巴(不加也可以),再煮個幾分鐘,就大功告成

囉。(起鍋前可以再加少許的米酒提香氣唷!我倒是加

特多)

 

 

光看著眼睛、肚子、嘴巴都滿足了。

湯頭超香甜伴著濃濃的薑氣及薑辣味⋯

 

話說,打這篇實在艱辛⋯

都打了快10次才成功,用手機就是這樣,只是⋯

返回桌面,或是點到邊邊它就整篇給我不見,

打文都打到快哭了我。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蕎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